爬到哪写到哪

【叶黄】Phototaxis 04

  

*娱乐圈paro

*不出意外本章是最后一次回忆杀,后续不会再有一整章写过去的事情了

*女装play

 

 

非常久远的 03 

前文可见tag#Phototaxis

 

 

字数 6702

 

 

 

Episode Ⅳ 旧景

 

 

 

且说说被黄少天视作黑历史的女装事件。

 

这事儿发生在当年他们电视剧拍摄的后半程,彼时叶修对黄少天有些别的心思,有意无意对他多加关照,黄少天自己却是后知后觉,被郑轩无意间一句“叶神好像一直在看你啊”点醒后才注意到对方时不时往他身上瞟的目光。

 

黄少天心道奇怪,起初没放在心上,渐渐地发现要像之前那样假装没有注意到好像有些困难,便放弃了挣扎,时常侧头迎上那道目光,眼神里写满了“干嘛?”

 

正常人偷偷盯着人看被发现肯定会掩饰一下的,叶修倒好,别说掩饰了,那根本称不上是偷偷看,人家分明看的光明正大,哪怕黄少天同他对视了还是一副“我就是看你怎么了”的理所当然的模样,一次两次下来,竟硬生生把黄少天看得心虚不好意思,仿佛他才是偷窥被发现的那个,十分不自然地红了耳垂转回脸,内心怒骂自己不争气。

 

不就是对个视吗,你害羞个啥??

 

万幸黄少天连他为什么害羞都琢磨不清楚,更不必说推究叶修看人的心思了,叶修被发现后看人次数不减反增,眼底还多了些戏谑来,纯当跟人开玩笑了。

 

也有玩笑开过头的时候,就比如黄少天穿女装这次。

 

黄少天刚拿到最新一集剧本的时候就是一声哀嚎,丧着脸跟郑轩讨价还价:“郑轩啊,合同里没有穿女装这一项啊!”

 

郑轩抹汗:“哪有人会把这个写进合同啊!你就别想了,好好拍吧,不就穿个女装吗?”

 

黄少天恨不能就地打滚耍赖皮,靠,说得轻松,你行你上啊!正常男生都会抗拒穿女装的好吗!

 

叶修已经大致翻阅了剧本,他饰演的富家小少爷建议黄少天饰演的穷小子去他家里当女仆赚钱,好给他弟弟买新的棒球手套。叶修知道黄少天这次是逃不过了,想去打趣又怕被人在气头上打一顿,憋着笑从人身旁走过,还是被人瞧了出来,黄少天翻个白眼,示意他滚。

 

 

翌日。

 

S市的夏天极热,天气预报给出的气温是31℃,太阳圆滚滚火辣辣地当空挂着,地面上热气腾腾,像是刚起的油锅,就差油在上边噼里啪啦地炸开了,若是敲个鸡蛋下去不用几秒便能熟,还是外焦里嫩的那种。

 

有钱人叶修的豪宅内景是临时搭建的棚子,没有空调,只有四五个电风扇转着脑袋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一会儿正式开拍还要关掉,否则影像拍摄。叶修早已打点好造型杵在电风扇前,食指拇指间夹了根烟,想吸而不得,片场其他工作人员也都准备就绪,就等主演黄少天登场了。

 

“黄少天入场了!”工作人员吼了一声。叶修循声望去,指间的烟差点惊掉——好一个我见犹怜的姑娘——这么说是有些夸张了,但那份惊艳没有半点掺假,叶修定了定神,再仔细一瞧,黄少天原本清秀的脸庞化了淡妆,配上逼真的黑色、发尾微卷的假发,竟毫无违和感;身上黑白相间的女仆装上装点着蕾丝边,黑丝勾勒出纤细、完美的腿部线条,的确是个美人儿。就是这美人个子太高、身板子太壮,一脸的局促不安、缺乏自信,外加走路走得太扭捏了,叫人担心他下一步就会左脚踩到右脚、摔个狗啃泥。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这造型有多成功,他换了衣服化完妆根本就没敢照镜子,如今看到众人合不拢嘴的模样巴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太丢人了!他脸涨得通红,不仅是心里羞耻,还因为热。他蓬松的短发被闷在假发里,女仆装层层叠叠套在他身上,尽管是加大号的,仍旧勒着他胸闷难以呼吸,腿上绑着一条黑丝,脚蹬大号低跟皮鞋,像是古时裹小脚的女性一般,既不敢走路也不会走路了。尚未开拍他已是汗流浃背,这些汗水也闷在假发和衣服里,湿乎乎的别提多折磨人。

 

叶修上前几步,迎到这位美人跟前,眼含笑意,轻轻柔柔地唤一声:“黄妹妹。”

 

这一声不响,旁人听不见,黄少天却是听得清清楚楚,青年气急,却一反常态没有反驳,只脸上一阵扭曲,三分羞赧七分恼怒,尽收叶修眼底,小模样生动极了。

 

忍不住又唤一声:“黄妹妹。”

 

“靠!”黄少天破功,“妹个屁啊!老子直挺挺一爷们!叶秋你他妈想死啊!想死就直说,我给你个痛快!”

 

叶修作求饶状,嘴上却不依不挠:“黄妹妹,注意形象,不要说脏话!”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怒,再没有半点姑娘家的矜持,张牙舞爪地扑向叶修,一副要同人死磕到底的模样。

 

这动作一大,步子一迈开,黄少天就心知要遭,脚底一滑,脚踝一折,整个人向一边儿倒去,原本嘴边骂骂咧咧的话麻溜地转成一串“啊啊啊啊啊!”——还是破音的。

 

说时迟那时快,叶修在那人第一声“啊”出现时便迅速转身、出手,赶在人五个“啊”结束时将他结结实实揽入怀中,避免真的摔个狗啃泥。

 

“叫你悠着点你不听,偏要追着哥打,这要不是哥眼疾手快你就出大洋相了。”

 

黄少天不服气地嚎一声“我靠!”,完了又是一声“嘶——”,叶修赶紧半抱半搂着人坐到一旁椅子上:“怎么了?扭到了?”

 

黄少天委屈兮兮地点点头:“嗯,右脚扭到了。”

 

叶修蹲在他脚边,伸手要去检查,却被迅速地躲掉了,他不解地抬头看黄少天:“你躲什么?我帮你看看啊。”

 

黄少天僵硬地扭着头:“不...不用,没事。赶紧开拍吧,拍完我要换衣服,热死我了。”

 

话题转得生硬,叶修心里根本没想些别的,殊不知黄少天内心跟炸了个原子弹似的,因为炸毛险些摔倒不说,还被人亲昵地抱了,他堂堂七尺男儿,竟被只比他高了些许的男人给抱个满怀。虽说叶修是好心帮了他大忙,这忙却在黄少天心里帮出些不规矩的小九九来,似是明白了叶修为何总是看他,自己又为何会在对视中害羞而败下阵来。想通了点就更加害羞了,这男人还要帮他看脚踝,我靠!士可忍,他黄少天可不能忍!忍了死的就是他了啊!万一被看出点什么来呢?再说他还没纠结清呢,总不能多看几眼和被人抱一下就当是...呃...动心吧?虽说《因为爱情》里边唱“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他们都看了不知道多少眼了,要看对眼早就看上了啊?不对,这都什么跟什么......

 

各种各样的想法在一瞬间以肉眼可见的增长速度刷爆了黄少天的大脑,脚踝处的疼痛提醒他不可大意,无论于身还是于心。他试着站起来,叶修在一旁望着他,神色说不上是关切还是什么,又仿佛在等他认输,黄少天不理,双手撑在椅子扶手,猛地借力站起,一只脚着力有些站不稳,黄少天身形晃了一下,勉强站住了,一旁叶修着实替他捏了把汗。注意到这边骚动的随行医护人员抱着医药箱冲过来,导演和其他一些工作人员也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问黄少天状况如何,黄少天嗯嗯啊啊地胡乱应着,脚踝处一阵钻心的疼令他又要立不住,认命地往椅子上一坐,任由医护人员给他喷云南白药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黄少天心下无奈叹气,幽幽地瞪一眼叶修,回头跟导演他们道歉。这戏只得先拖个几天再拍了,导演并没有责怪他什么,只好心地说刚好预先拍的够播,大家也很久没有休息了,干脆都歇几天再继续吧。人群于是都散了。

 

黄少天在工作人员一左一右搀扶下回了休息室,好不容易重回空调的怀抱,情绪终是有所好转。却不想好情绪不过维持一分钟多一点,便因为女仆装背后的拉链卡住了又再次落回谷底。帮他拉拉链的是服装师的助手,一个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见拉链卡住拼了蛮力都拉不下去就急了,把脸憋得红彤彤的,话音里甚至带了点哭腔。黄少天也心里急,不能责怪人家还得好声好气安慰她不要急。他把头上的假发胡乱摘掉,露出被汗水浸得湿透的短发,脚上的皮鞋也早已蹬没了,碍于有女生在,黑丝还穿得好好的。拉链卡在半路,裸露出的背部皮肤被空调风吹得凉飕飕的,几乎要起鸡皮疙瘩,他不耐烦地扯扯裙子上的蕾丝边,暗骂一切的罪魁祸首叶修,在心里把锅甩尽。

 

叶修推门而入的时候就是见着这么幅光景,他原是想着来给小朋友道个歉的,敲门无人应后擅自进入,瞧见做事不麻利的小姑娘同拉链拼命,黄少天背着身子任人折腾。

 

小姑娘抬头见是叶修,惊了一下,随即病急乱投医似的向他求助:“叶神,能不能帮个忙啊...”

还怪可怜的。

 

叶修点头:“行,你去忙你的吧,我来。”

 

黄少天一言未发,眼神直直地盯着叶修走到他背后,给他拉拉链。小姑娘走后,叶修抬头同两人面前镜子里,仍沉着脸瞪他的黄少天道:“别瞪我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黄少天:“靠,你赶紧帮我把拉链拉下了再说!”

 

“行行行。”叶修自知理亏,原先准备好道歉的话见了黄少天就说不出来了,只剩下逗人的心。他小心翼翼地把卡在拉链龙头里的布料扯出来,再滑爽地将拉链一拉到底,露出黄少天一整片白花花的、粘着汗水在灯光下放闪的背部。

 

黄少天手速极快地扒掉女仆装,光着膀子找自己的衣服时才觉得羞,叶修还在这儿呐!不过大家都是男人,也没有看光不看光的说法。他弯腰,从堆满杂七杂八衣服的沙发上找衣服,腰上忽然热乎乎贴上来一只手。

 

“靠!你干嘛!”黄少天吓得一个激灵,立刻跳开,可他腿脚不便,这一跳便碰着伤处,气势汹汹吼人的话被腰斩成毫无杀伤力的脏话,叶修的手非但没有被甩开,反而整个人都贴上来,又一次将他搂住,在惯性作用下两人一同倒向堆满衣物的沙发。

 

黄少天:“嗷!”

 

这是被身底下不知什么硬的道具硌着了。

 

轰——

 

这是黄少天脑子里炸了个氢弹,蘑菇云腾腾升起,比刚刚的原子弹还来得威力巨大,炸得他直接没发思考了。

 

叶修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脸埋进衣服里,看不见是什么表情。

 

“喂...”黄少天出声,身子不舒服地往一旁挪,但沙发就那么大,再怎么挪也没法摆脱一个男人的体重。

 

“你能不能起来,赶紧的,想不到堂堂影帝竟比猪还重。”

 

叶修在他耳畔很近的地方轻笑一声,笑得他好不容易回来的思绪又飘远了去。

 

叶修身上有股烟味儿,他不甚喜欢,曾多次当面勒令叶修不要吸烟,叶修最初会故意往他脸上吐个烟圈,熏得他直咳嗽,久而久之,也会听他的劝,在他面前吸烟的次数越来越少了,而叼着烟不点的时间越来越多。

 

除却烟味,还混着一点叶修衣服上的洗衣粉的味道,若不是身体相贴在一起是无法闻到的。两股味道混在一起谈不上好闻,黄少天心里却莫名生出一股安心来。

 

这股安心跟着混杂的味道,随着叶修从他身上起来而抽离。叶修将手伸到他面前,他鬼使神差间,连一丝犹豫都没有就搭上手,叶修用力将他从沙发上拉起,又自觉地帮他从衣服堆里找他的T恤。休息室里只有空调运作的声响,和两人都有些急促的呼吸声,不轻不重,刚好彼此都听得见。

 

叶修找着了衣服丢给他,他讪讪接过套上,见叶修没有要出去的意思,只好烫着脸脱黑丝。

 

“你晚点回去让郑轩给你喝一碗姜汁红糖,光着身子在空调房吹那么久小心感冒。”

 

叶修冷不防地说了句,语气不咸不淡,黄少天慢吞吞地“哦”了一声,只当他是在关心自己了。

 

叶修又给他找出裤子,看他穿好了,才道:“我先走了。”转身便要离开。

 

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又“哦”一声,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压根儿没注意叶修说了啥,就放人出了门。

罢了,反正他们还是住在同一个酒店,等他想清楚了再去找人谈好了。

 

 

另一边,叶修心知自己这次玩笑开大了。他跳过了用黄少天美好肉体给自己找借口的环节,开始思考他这次是彻底暴露了还是只露了个狐狸尾巴,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重点都在于对方是否看出门道来——应该看出些什么了,否则之前为何要躲着不给他看伤了的脚踝?还有刚刚红得灼眼的耳垂,害他花了多少力才克制住心头想要亲吻的念头。“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不知怎的,苏沐橙看的狗血电视剧里的台词突然冒上叶修心头,他轻笑,摇头甩去这一奇怪的想法:算了吧,黄少天再磨人,那话匣子一打开,只会把人磨没了兴致罢。

 

 

这平白多出的三日休息,黄少天拖着条残疾的腿回了趟蓝雨,顺带去相熟的医生那里看了看脚伤,一来一去不过一日,剩下的两天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边,试图寻些感情的蛛丝马迹。郑轩有些看不下去,出事当日他不在场,大致了解情况后也没能明白黄少天在纠结什么,想劝人出去玩玩又因脚伤而难以说出口,他在屋子里徘徊再三,黄少天终于下了“逐客令”:“我说郑轩,你要在宾馆待不住你出去玩玩呗,导演不是在群里问要不要去迪士尼吗?你就去吧,别在这晃了。”

 

郑轩被戳穿心思,也不否认,只担心地望黄少天:“那你一个人待着没问题?”

 

黄少天看智障一样看他:“你当我三岁小孩?”

 

郑轩心道:可不是吗?嘴上自然不能这么说:“我是怕你闷坏...要不要喊叶神过来陪你?”

 

却不想听见“叶神”二字的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起:“别,别喊他,我就想一个人待着。”

 

郑轩“呃...”了几秒:“你大姨夫来了?”

 

一个枕头直直地砸来:“滚滚滚,你快出去玩吧,算我求你了郑大大!”

 

郑轩出门后,黄少天先睡了一觉,梦到些光怪陆离的东西,像是叶秋变成了一只狼一直追着他跑啊之类的,很奇怪,也有点幼稚,黄少天梦里被追得上气不接下气,醒来完全没有休息过后的舒爽,反而更累了。他这一觉睡至午后,胃里一阵咕噜咕噜提醒他该吃午饭了。他起身下床,一步一跳地去卫生间解决生理需求,心里忍不住埋怨郑轩,他腿脚不便经纪人就这么跑出去浪了,好吧,是他把人赶走的,怨不得人。再艰难地跳回床上,拿起手机喊了外卖,等外卖期间,黄少天打开电视,百无聊赖地看起S市地方卫视的养生节目,心里冒出的却是:不知叶秋现在在干吗?会不会也在看这么无趣的节目?这样的心思,其实挺正常的,可尚未经历过恋爱的三好学生黄同学被矫情到了,矫情完了又觉得好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黄少天好歹是个唱过不少情歌的偶像,自然明白这点心思意味着什么。他也没打算否认这些,喜欢就是喜欢了,至于对象是男是女,有何原因都不大重要的,反正他想了很久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干脆放弃思考,坦然接受。至于叶秋是不是也喜欢他,答案他意外地明确,当然是喜欢呗,自信得一塌糊涂,像是从未听说过“人生三大错觉之一是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这一说法。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对方流露出的喜欢打动,才喜欢叶秋的呢?

 

门铃打断黄少天的思绪,他先嚎了声:“来了——”然后缓慢地过去开门:“不好意思啊,我脚受伤......”

 

门开到一半,话也说到一半,门外的人便自说自话闯入,先将手头的外卖放到桌上,再走回,不容分说拉过仍处于震惊状态的黄少天,一手有力地揽住黄少天的腰,半架起人就走。黄少天一声“我靠”喊得无力,像受伤的猫一般,他自觉丢脸赶紧闭嘴,空着的手下意识地抓住叶修腰际的衣服,将人服帖的衬衫揪得乱七八糟。其实从门到桌子不过几步路,黄少天却觉得仿佛走了一个小时、一天、甚至一辈子那么长。他明明不喜欢一辈子这样的说辞,但那几秒的时间里,他暗自想:这样走一辈子也是不错的。

 

叶修搬了房里另一张凳子在他旁边坐下,开口解释:“我过来找你的时候看见送餐的人在你门口准备敲门,我就跟他说我来吧。”

 

槽点略多,黄少天稍作斟酌后开口:“这送餐的这么不负责?!”

 

叶修替他打开塑料袋和塑料餐盒的盖子,掰开竹签筷子,打点好一切再推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没客气,接过便开吃,他点的麻辣烫,不辣的那种,沙茶汤底,味道很香。饿过了点,黄少天吃得急,叶修又很好心地给他开了瓶矿泉水,附带几张餐巾纸。被人服侍得这么周到,这服侍他的人还是大名鼎鼎的影帝叶秋,黄少天到底脸皮薄不好意思了,受宠若惊道:“没想到老叶你这么体贴!”

 

叶修无语:“这话听上去怎么不大对劲?”

 

黄少天嘬口汤,嘿嘿笑:“夸你呢。”

 

“我知道。”

 

叶修不要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黄少天此时果腹为第一要义,难得没有吐槽。

 

吃饱喝足后,黄少天没骨头似的瘫靠在椅子上,拍拍自己肚皮,惬意地长叹一声,叶修则自觉地给人收拾垃圾。

 

黄少天看着叶修在套房里来回走动的身影又一次产生了错觉,好像他们都不再是受人追捧的明星了,变成了普通人中最不起眼的那两个,他们住在一起,过的是计较柴米油盐酱醋茶之类琐事的生活。

 

黄少天被自个儿不切实际的幻想戳中笑点,叶修回来就见人冲他笑得傻乎乎,他没有忍住冲动,伸手捏了人脸一把:“笑什么呢?”

 

黄少天没躲开,拍掉叶修的手:“干什么干什么,没事动什么手?”

 

叶修一不作二不休,换只手又捏了捏黄少天另半边脸:“手感不错。”

 

黄少天面无表情看他,自带“冷漠”二字,其实心里波涛汹涌。叶修进门到现在所有的行为,看似仍在朋友范围内,两人心里都明镜似的,有些东西已经过了线,空气因为暧昧变得黏腻,心中一点不自在渐渐被别的什么盖过,心脏跳动的声音被无限放大,黄少天不自觉地攒紧手,心想大约这就是所谓的“恋人未满”吧。

 

抛开一些只有当事人本人清楚的、有意或无意的肢体触碰,叶修和黄少天这一下午处的和平常没什么两样,该怎么拌嘴就怎么拌嘴,他们一块儿挤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吐槽,黄少天偶尔安静地低头刷手机,叶修就安静地看黄少天,若是刷到有趣的黄少天会举到叶修面前给他看,两人再一起“哈哈哈”。到了饭点,黄少天说什么也要叶修给他泡面吃,叶修赖不过他,只得展现他多年积累的泡面技巧,也不知从哪搞来两根火腿肠丢进黄少天面里,黄少天又一次吃得心满意足,拍着肚子打饱嗝。

 

郑轩回来已是半夜里,他醉醺醺地开门进来,看见黄少天枕着叶修肩膀上睡着了,想也没想又关上门——一定是我开门方式不对!!

 

 

黄少天和叶修维持着暧昧关系直到电视剧拍摄结束,叶修在庆功宴席间偷偷跟黄少天表了白,简简单单的一句“在一起呗”,黄少天很主动地凑过去亲亲他的脸颊,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TBC

 

 

 

 

其他:

好久不见各位,上次说要全部写完再发,然而我并没有写完(笑)太想参加叶黄60days活动啦!

高考完了反而写的更少了,沉迷各种各样的事物无法自拔...

总之,还是超缓更!

 

全职第一季动画也完结了,我是带着超厚西皮滤镜看完的!我们叶黄太配了吧!!!

 

感谢阅读【鞠躬

 

 

 

 

@ 森川さとみ

 

评论(10)
热度(110)

© ‘I’Nov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