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到哪写到哪

【叶黄】Phototaxis 05

*娱乐圈paro

*过渡章,这章之后正式进入故事后半程

*本章有王喻王出没,自行避雷

 

有些久远的 04

 

字数 7235

 

 

Episode Ⅴ 不甘

 

 

大众的关注点转移总是非常快的,然而叶黄二人的绯闻风波倒是实打实挂了近两个月的微博热搜第一。期间被黄少天大学毕业典礼抢过一次冠军宝座,那次黄少天作了毕业演讲,会场除了和他一同毕业的同级生们还有闻讯而来的学弟学妹乃至几家获得学校允许的媒体,黄少天望着台下数不清的镜头与闪光灯对着他闪啊闪,热闹程度堪比他上电视节目直播生唱。结束之后自然逃不过各种合影、采访,晚上还有跟室友们的散伙饭,黄少天深夜到家,累得半死,倒头就睡,看也没看叶修发来祝贺他毕业的消息。还有一次是被方锐的新单曲抢了热搜第一,方锐还很嘚瑟过来跟黄少天炫耀来着,黄少天表示归你都归你,我才不想因为绯闻上热搜呢,然而方锐这热搜第一是真正的昙花一现,很快又被叶黄粉们抢了过去。

 

最终吸引所有人注意力的是嘉世破产倒闭的消息,最初还只是小范围内传播的小道消息,紧接着最新一期比较权威的《娱乐之家》上刊登了这一事件,三日之后嘉世官微发话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千千万万的嘉世粉丝齐齐爆发,哭的骂的样样皆有,毕竟是老牌娱乐公司,嘉世的倒塌令整个娱乐圈都为之震动。过不久又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年影帝叶秋(修)和嘉世的爱恨情仇,更有娱乐圈女神苏沐橙作证,叶秋曾遭遇嘉世不公平待遇为真,嘉世一瞬间成为众矢之的,哭的几乎没了,剩下的全是骂的。

 

黄少天微博小号首页全是这事,他刷了几条就觉得没劲,比起看吃瓜群众八卦,他更想听当事人叶修跟他讲讲。从前这些事都是叶修藏在心底的,不曾与他多交流,他知道的少,很多时候只能看着叶修在阳台抽烟的背影,烟头红星明灭在黑夜里,灰白的烟随风飘散,那时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摸不清叶修心里装着什么。事情已经过去很久,嘉世曾经如何对待叶修真的没那么重要了,黄少天过去未能替他分担压力和痛苦,现在更不可能跳出来替他打抱不平。黄少天真正在意的是叶修的态度,他一度不爽什么都做不了,并且为此钻牛角尖提了分手,那之后他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忘掉叶修,等到下一段恋情,狗血一点会在N多年后来个偶遇,他们会互相友好地打招呼,也可能假装不认识擦肩而过。可事与愿违,叶修如同一个执念,他时常猝不及防地想起他,工作间隙看别人忙碌时、坐在保姆车上等一个漫长的红灯时、一个人在家发呆时,想起和叶修在一起时大大小小的经历。这么说非常矫情,可他就是如此这般,无法放下心结,至今依旧想不明白怎么样才能走进叶修心里。再见面的场景也远非预想那般,他只得千方百计压抑心中交织的感情,赶去兴欣酒吧赴约,随后又被方锐骗去见面,黄少天忍不住苦笑,他总是拿他没辙。

 

不过他也没有太多空闲思考这些,他即将着手准备以新专辑为中心的巡回演唱会,好不容易熬到绯闻风波过去,与其揪着这个于他而言千年难题不放,不如先压一压过剩的感情,全情投入演唱会来得划算。当然,前提是叶修不多加骚扰的话——他上次道了一句“毕业快乐”,隔天黄少天回了一句“谢谢”,然后叶修就开始没话找话,目标就一个,就是请黄少天吃饭。

 

夜雨声烦:叶修你是嫌钱多没地方花是吧?这么想请我吃饭?我跟你说我!没!空!知道吗!我忙得很,不像你闲在家里没事干才老想着拉人跟你去吃饭,烦不烦啊你!

 

君莫笑:......

 

君莫笑:哎哟,哥再烦也烦不过你个出了名的话唠啊

 

夜雨声烦:[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只柯基.jpg]

 

这事儿搞得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他的心理防线漏洞百出,努力抵抗叶修百般骚扰实属不易,最终决定眼不见为净,不上线不看消息不回你总行了吧?

 

整个夏天黄少天都很忙碌和疲惫。他一向亲自参与演唱会各项细节的讨论,从曲目编排到舞美灯光,一样都不放松,除此之外还有必修的歌舞,他的生日也是在排练室和会议桌上度过的。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办演唱会了,新专辑风评不错只是第一步,这次回归对他意义非凡,是他从少年至更为成熟的青年的转型,也是一次证明,证明他多年前选择继续学业并没有错,至少他维持着不低的人气,并将在此刻更上一层楼。

 

夏天过后演唱会就要开始,第一站是黄少天家乡G市,再往后便是从S市开始由南向北一路向前。说场场爆满并不为过,黄少天的粉丝数量可观,是多年积累下来的,也有今年曝光率加大的原因,其中还有不少叶修的粉丝,不过黄少天本人并没有想到这点。

 

在H市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不过这意外主角不是黄少天,是叶修。叶修来看演唱会了,买的还是场内普通票而非坐在关系者席。从开始到安可结束,其实都没人注意到叶修在这边,包括黄少天,他在台上一个人要带动场下几万人的情绪,四处饭撒,叶修藏在前后左右疯狂的迷妹里面,存在感超低,于是成了漏网之鱼。然而结束之后,叶修还是被眼尖的粉丝发现了。从会场到停车场不过几步路,但人挤人,叶修很难逃过,瞬间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迷妹们举着手机、相机一顿乱拍,还有兴奋地开了直播高呼:“今天的我是条锦鲤啊!!来看黄少演唱会见到了叶修!!!”出口处的保安及时赶来解围,询问叶修要不要先去后台避一避。叶修摇头:“谢谢,不必了。”

 

旁边有女声扯着嗓子问他:“不去见见黄少吗!!”

 

很多人起哄:“对啊对啊!”“黄少肯定欢迎你的!”“叶神是不是偷偷来给黄少一个惊喜的!!”

 

叶修努力在保安开路带领下穿过人群,犹豫再三回应道:“你们黄少的确不知道我过来看,我就不多打扰了。另外预个告,哥还会再看一场的。”

 

此话一出场面再次失控,连带着网络上也是,所有的一切都被姑娘们用直播视频记录下来。毫无意外地,叶黄二人又一次登上热搜冠军宝座。

 

黄少天过很久才知道这件事。他开完演唱会冲澡换衣休息不说,还要和工作人员讨论当天演唱会效果,并根据不同情况作出修改,为第二天的表演做准备。待他忙完一切回到酒店房间已是凌晨两点多,他微博打开刷了没几条就眼睛一闭昏睡过去,手机上还放着叶修在场馆门口和粉丝们挥手道别的录像。他原想找叶修问一句的,然而条件不允许,工作量大,体力消耗也大,就算是休息日他也忙着补觉,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顾虑这些,很快他就把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日子照旧过,因为总是日夜颠倒,过度的忙碌和劳累导致黄少天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也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且因为演唱会一路向北开过去,黄少天感慨自己好像跳过了秋天一下子进入冬天,衬衫还没来得及拿出来就套上了老棉袄。

 

演唱会最后一站在B市,天气干冷,若非必要黄少天恨不得整日窝在有地暖的房间里。最后一场开场前,黄少天发了条微博,自拍中他戴着一条浅蓝色超长的围巾,把自己裹得像只熊:“最后一场了!大家要来看啊!再不来看就只能等DVD啦!DVD是绝对看不过瘾的!哪有我真人帅啊是不是?我在[坐标]等你们来看我!!![爱你][爱你][爱你]”

 

一分钟后,叶修转发微博:“这条围巾有点眼熟啊[思考]”

 

黄少天迅速评论:“[哆啦A梦汗][摊手][摊手]”

 

CPF们:“有问题!有奸情!”

 

黄少天:...失策,失策,不该戴这条围巾的。

 

这围巾是很多年前叶修送他的,质量其实不怎么样,当时黄少天槽他说这一看就是地摊货,但却意外的暖和,冬天戴着非常舒服,所以他才一直当宝贝似的好好放着,每年冬天都会拿出来戴戴。黄少天纠结再三,还是没舍得把围巾摘下来,外面多冷啊,还是再戴会儿,等等演唱会开始了就没得戴了。

 

借口...都是借口...

 

心底发出小声的怀疑,很快被黄少天否定,就是冷啊!要是现在就冻得四肢僵硬一会儿开场还怎么唱劲歌跳热舞啊?

 

比起这个...倒是叶修这家伙更让人在意。几个月前H市的演唱会后他曾预告还会再来看一次...黄少天倒也没有特别上心地每一场都在台底下找人,怕分心,但他却直觉叶修没有再来过。这都最后一场了,叶修如果真的要来,只能是今天了。

 

容不得太多思考,黄少天很快被人抓去换演出服、化妆、做头发。开场前他最后一次在镜子面前确认自己的形象,不知怎的又想起叶修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于是下意识地,黄少天登台后留了个心眼看台下的人,饭撒比以前更多了,而且都是一个一个指定了再挥手或是比小树杈、比心,台下粉丝们只当是最后一场了,所以黄少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殊不知这都是为了一个人下的功夫。

 

大约是老天开眼、皇天不负有心人,黄少天真的发现了一个极像叶修的身影。这次叶修坐在看台上,位置挺高的,黄少天在升降机上,离得远,尽管戴着有度数的美瞳仍旧看得不真切。他模糊地指了指那个方向,那一圈的迷妹都炸了,尖叫声震耳欲聋。升降机并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隐约间,黄少天看见他指的那个人没有激动、没有尖叫,手上连应援扇和应援灯都没有,单纯地飞快冲他挥了挥手,似乎还笑了笑,不过就距离而言,这笑大概是他脑补出来的。

 

是叶修!

 

黄少天很确定,他没有看错,一定没有看错。

 

一下子心潮澎湃,本就情绪高昂,这下要嗨过头收不住了。他最后又看了一眼那个方向,笑得格外灿烂,他想他也一定都看见了。

 

 

荣耀奖是国内最权威的、同时涵盖音乐与影视两方面的奖项,每年12月开始评选,于第二年年初举行颁奖典礼。黄少天出道第一年拿过一个最佳新人奖,第二年又凭借当年出的一首单曲捞了个小奖,再往后因为高考、上大学等中心有所偏转,只有几次入围而再未获奖。今年他终于毕业,带着专辑《流木》强势回归,目指赢得年度最佳男歌手的称号。他的对手里边,最有竞争力的竟是方锐,他那首歌评价极高,之前最火的时候黄少天也曾听过,确实制作得很棒,方锐本人的唱功更是不用说,足以见得他转入幕后这几年始终没有放松过。欣赏归欣赏,黄少天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至于影视方面,如最初黄少天与郑轩所料,将是叶修与喻文州二人争夺影帝之称。王杰希的最佳导演奖可以说是稳的了。再有其他,就不在黄少天关心范围内了。

 

跨年过后,很快就是荣耀奖颁奖典礼,为期两天,前一天是影视相关,后一天才是音乐。不过红毯是所有人一起走的,经常男男女女、唱歌的演戏的、不同公司的人乱七八糟走在一起,两边闪光灯闪不停,完全拍不够。

 

黄少天是跟着喻文州还有王杰希一起走的,内心是大写加粗的拒绝,原因?啧啧啧,他都不好意思开口多说什么,看看他们候场时躲在小角落聊个不停怎么着都很有问题,他就等着喻队什么时候自己跟他招了。轮到他们三个时,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黄少天考虑再三,还是放慢脚步,走在另两个人后面一些,一个人这边走走、那边停停,对着镜头挥手微笑,虽说好多年没走这红毯,偶像必备技能还是非常熟练上手的,随随便便就能秒杀万千少女,说不定还有少说几百多说上千的少男们。

 

也不知主办方是不是故意的,跟在黄少天他们后面的正是叶修和方锐这两个来自兴欣的活宝。黄少天走得慢了点眼看着就要被后面俩追上了。方锐向前一个箭步从后头勾住黄少天脖子,把黄少天吓得一个踉跄,脚下不稳地左踩右踩,踩到了赶上来的叶修,又被叶修轻轻一推给扶住站稳了。于是方锐和叶修一左一右夹住黄少天,对着镜头又是一阵疯狂耍帅。

 

黄少天内心很尴尬,但他不能说,只能表现出和两人是好兄弟的模样,一个劲地笑,笑,笑。

 

叶修保持着笑容,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一句话:“少天,不就走个红毯,淡定点。”

 

黄少天咬牙切齿:“你管好你同门后辈别来捣乱就行了!”

 

方锐学他们那样,蹦出来三个字:“怪我咯?!”

 

前面喻文州和王杰希已经在巨大的签名版上各自龙飞凤舞地签了字,又与主持人聊了一二句,很快便轮到黄少天、叶修和方锐这个有些不伦不类的三人组。

 

先是签名。明明有那么大一块板,上面还有大片空白,三个人却硬是挤在一起写。黄少天很不情愿的,他原想签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旁边,可他被叶修和方锐夹在中间,实在不方便脱离行动,那样只会更加奇怪。

 

叶修签完后看了看黄少天的:“你怎么不在名字下面画个小猫了?”

 

黄少天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和蔼可亲:“我早就不画那个了,而且那个是小狮子好吗!不是猫!你这都分不清的么!”

 

叶修摇头:“狮子看了你画的都要哭了。”

 

黄少天:“靠,你来画个狮子我看看?”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拔开笔盖,当真在他与黄少天名字中间画了个不知是狮子还是猫的卡通图案。

 

黄少天看傻了眼,靠,这不是他当年画的那只吗?虽说和他本人画的还有差别,但乍一眼看上去就是他以前的画风,这完全是被摆了一道啊!

 

方锐:“我先走了,你们继续。”

 

而后经过主持人时免不了被打趣一番,好在有惊无险,没有闹出一个大新闻来。

 

第一天的颁奖仪式其实同黄少天没多大关系,他被分配在歌手的圆桌上,身边坐着方锐。大约这争夺影帝的两位人选都同他关系不菲的原因吧,现场紧张的氛围仍牵动黄少天的神经。当然了,黄少天向来以蓝雨为原则与底线,自然是希望喻文州赢的。身旁的方锐跟他唱反调,是不折不扣的叶修支持者,黄少天槽他“忘恩负义”,方锐不服气道:“我现在好歹也是兴欣人啊!!”

 

结果是令兴欣人失望、令蓝雨人兴奋的。黄少天没能按耐住兴奋与激动,在听到“喻文州”三字时猛地站起大声鼓掌,比他更快一点站起的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欢喜地拥抱、击掌,喻文州上台时不忘同黄少天远远地挥手,笑得像是许多年前,他和黄少天刚刚首秀结束时的模样。而后王杰希也如愿获得最佳导演的奖项,他与喻文州抱了一下又一下,仿佛回到了十几岁的少年时代,喜悦之情不言而喻。

 

黄少天当真高兴,他想这是一个好兆头,也许明天他也可以拿得他目标的奖杯。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隔日,在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黄少天该得奖,连现场的摄像头给他的镜头都似乎更多一些,甚至他自己也志在必得的时候,颁奖嘉宾最终说出了坐在他身侧的方锐的名字,摄像头立刻偏转角度,对准来不及收拾惊讶的方锐的脸庞。

 

黄少天努力地保持微笑,礼貌且友好地恭喜方锐,目送人上台说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在黄少天浑浑噩噩地状态中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无法缺席的酒会。黄少天仍旧压抑着所有负面情绪,同旁人说笑,接受他人的安慰和鼓励,再看着他们涌至方锐身旁,脸上堆满笑,同方锐碰杯。

 

出于礼貌,喻文州与王杰希先去恭喜了方锐,随后便一步不离地伴在黄少天身侧。黄少天挺无奈的:“那什么,我又不会想不开自杀,想干嘛干嘛呗,别在我这站着了。”

 

喻文州语气中透着担心:“少天,我知道你心态一向很好,不可能想不开。我们只是想陪陪你罢了,别太难过。”

 

黄少天仰头饮尽杯中红酒:“不是,我真不想当电灯泡啊拜托。”

 

喻文州无言,心知肚明黄少天是想一个人待一会儿,王杰希同他对视一眼,道:“那我们回剧组那边去了。”末了,又不放心地加了句:“不要乱说。”

 

黄少天翻个白眼:“行了,知道了,快去吧。”很是不耐烦,也只有对待真心替自己好的熟人才会如此。黄少天重新拿了一杯酒,踱着步子走向喻文州与王杰希二人离开的相反方向,站到了厅内的角落里,独自喝闷酒。

 

不是没想过这个结局,他从头至尾就没有轻视过方锐,却还是不知不觉中偏了心思,不愿意过多地思考这个结局,只因不愿接受。他是想得那个最耀眼的奖杯,但也没有那么争强好胜,却唯独不想输给方锐,很奇怪的心理。方锐给他在幕后当了有五年的策划者,写了数十首歌曲的词或曲,其中不乏火遍大江南北的名作。黄少天无法否认方锐的才气,更无法否认他带给自己的利益,“利益”二字非常薄情,可在重利的娱乐圈中这么说并没有错,平心而论他还欠人一句“谢谢”,然而在方锐通过黄少天认识叶修并加入兴欣最终大获全胜后,这句谢大概再也说不出口了。

 

抛却令他羞愧的丝丝妒意、后悔不谈,他很不甘心。

 

非常不甘心。

 

黄少天下意识地捏紧拳头,紧抿嘴唇,皱起眉头,尚未注意到走至跟前的人,手中端着的酒杯被人轻轻一碰。他飞快地掩饰表情后抬头,有些错愕地对上叶修含笑的双目,藏不尽的心思仍是被人看了个透彻。叶修杯子里装的怎么看都不是酒,他很豪气地一饮而尽,抬起手中的空杯子,示意黄少天,大约是“我干杯,你随意”的意思。

 

黄少天又一杯酒下肚,也不知道是第几杯了,只觉得胃里的酒精在冲向大脑,意识开始飘忽,脸上也热热的,是有些醉了。他自知酒量算不得好,理智地放下酒杯,看向叶修:“你不该去陪在方锐边上吗?”

 

叶修摆出理所当然的姿态:“陪他干什么,哥当然陪你啊。怎么说也是我跟你同病相怜,他该和你们喻文州还有王大眼庆祝去。”

 

黄少天忍住听到“王大眼”三字时的笑意,摆摆手:“谁跟你同病相怜,一边凉快去。”

 

叶修轻轻捉住他挥动的手,道:“外面凉快,我们出去走走。”

 

大概是酒精作用,黄少天脸热地连耳朵都发烫,他不自在地收回手,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跟在叶修后头,离开了这个热闹得容不得他消极难过的酒会。

 

 

却不想叶修直接带着黄少天出了举办酒会的酒店。他们穿的西装在冬日街道上显得格外刺目且单薄,冷风吹得黄少天越发清醒。他跟在叶修身后两三步左右的距离,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你要带我去哪?”

 

叶修忽然停了步子,等他走到身前:“你想去哪?”

 

黄少天打了个哆嗦:“我想回酒店。”

 

叶修很爽快地答应,于是他们掉头往回走。正当黄少天琢磨叶修打的什么算盘,叶修开口了:“少天,我知道你很不甘心。”

 

黄少天一愣,显然没想到叶修说这个,他只当叶修会来嘲他,以此激起他的斗志。他张口又欲言又止。

 

叶修见他不回话,又道:“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沉寂的四年、拼命创作花费的努力都白费了?”

 

黄少天本想出口否认,却发现叶修说的好像没有错,他确实在那一瞬间被铺天盖地的挫败感冲刷,几乎将他压垮,凭什么自己有这么好的底子又始终如一地努力着,却得不到想要的呢?明明是至今为止自己最满意和得意的作品,凭什么就这样被否定了?

 

若不是因此,他才不会觉得不甘。

 

被冷风吹散的乱七八糟的头绪此刻又拼了命地往他大脑里钻,黄少天忽地鼻子一酸,眼眶被浸得湿润,开口是没能压住的、染上委屈的哭腔:“叶修,我不太想聊这个...”

 

叶修心下一惊,哪里会想到自己才说了两句话,一向坚强、爱笑的黄少天会哭,立马侧头看青年,眼底溢满心疼,很想一把将人揽入怀中,又怕把人吓着。

 

按耐住动作的欲望,叶修又道:“但你也应该知道,方锐他默默了努力多少年。”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嗅鼻子,叶修说的没错,论努力程度,方锐绝不在他之下,只是他一向看不到罢了。他稍稍抑住冲撞的感情,答道:“我知道。”

 

叶修知他大约是想通了,便不再多言语。两人再次行走在沉默中,只是不再错开几步,而是并肩同行。待回到酒店门口,叶修才又开口:“少天,有部片子,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演?”

 

 

 

 

TBC

 

 

 

 

其他:

这章本应该在7.6大眼生日【也是我生日】那天发出来的...拖延症....

很高兴的是没码字的这期间得知了高考成绩、参加面试,最终如愿以偿进入SJTU医学院XD以后会写双医生的!!!x

这章还爆了一丢丢字数...从6000+到7000+而已x

 

感谢阅读【鞠躬

 

 

@ 森川さとみ





评论(13)
热度(115)

© ‘I’Nov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