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到哪写到哪

【叶黄】Phototaxis 01

 

*娱乐圈paro,部分设定参照日娱圈(?)

*努力在老套路里翻新花样

*有微量林方、双花、王喻王等副cp出没

 

*不定期更新

 

 

Phototaxis   n.   趋光性;慕光性

 

 

 

EpisodeⅠ绯闻

 

“荣耀奖颁奖仪式昨日在B市落幕,去年复出的叶修凭借其在电影『旧景』中的精彩表演再封影帝......”

 

黄少天叼着牙刷带着满嘴泡沫从卫生间里闻言赶出,看见了电视上接过奖杯后笑得毫不收敛的叶修,说着些官方的话。

 

黄少天打心底里替他高兴。叶修作为役者实在是太优秀了,绝不应该莫名其妙地隐退,他天生就当站在镜头前,将别人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可黄少天又无法全心全意地高兴,于他而言,叶修的回归不仅仅意味着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绝佳的合作伙伴,甚至是良心导师,更意味着他们增加的见面机会和他心里越发躁动的感情。

 

新闻结束,黄少天回去继续刷牙,脑子里却像是打开了开关似的,来来回回闪现的都是叶修的模样,无论是五年前初识时的,还是两个月前在G市地方卫视跨年晚会意外重逢时的,都是那般的清晰,被他抹平了边角塞进文件夹,完好地保存于名为故人的文档里,只有像此时不经意间,才会拿出来翻看两眼,甚至不敢与记忆里的人对视。

 

 

黄少天自然是没有看那部『旧景』,但叶修的的确确是存在于他的旧景里的,占据着一席之地,无人能取代。

 

 

门铃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瞄了眼时间,估摸着是自家经纪人郑轩来接他去录音棚了。

 

黄少天16岁时发行第一首单曲『夜雨』,以偶像身份出道,浸淫在娱乐圈这个深水池子里已有七年之久,期间浮浮沉沉,冷暖自知,步子走得算是稳当踏实。他是圈子里少有的出道后仍坚持念书的偶像,在国人眼里最苦不过的高三他也咬牙坚持住了,用一年的人气低迷换得还不错的高考成绩,在大学里低调求学,如今只剩下几个月毕业了。赶毕业论文的间隙,他还在准备新专辑,收录的是他大学四年里创作的歌曲,具体哪一首主打和专辑名称都要待今明两天录完歌之后才能做决定。

 

郑轩给黄少天带来了早饭,还有一句“压力山大”。

 

黄少天见怪不怪,咽下口中的面包,随口问道:“你又怎么了?”

 

郑轩:“黄少,你有没有小卢的手机号?”

 

“有啊,你等等我转发给你。你怎么要小卢手机号啊?该不会是要去带他?也不经过我的同意?”

 

郑轩汗颜:“不是,宋晓今天生病,让我带小卢去赶一个通告。”

 

“那你怎么不问宋晓要号码?而且你应该有小卢qq号吧?再不济你可以问队长要啊。”

 

“宋晓不接电话,小卢qq不回,喻队...他最近不是拍电影,我不敢打扰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同期,彼时没出道前在蓝雨训练营里搞过一个小有名气的组合,喻文州是队长,黄少天就喊他喻队一直喊到了现在,郑轩带了黄少天这么多年,便也跟着这么喊。喻文州最近几个月正跟着微草炙手可热的年青导演王杰希拍一部电影,仙侠题材,黄少天看过官方定妆照,那人穿着冰蓝色的袍子,双手背在后头,微微仰起头,整个一仙风道骨,很是惊艳。

 

黄少天一股脑灌完了牛奶,舔干净嘴边的泡沫渣子,对郑轩道:“电影应该快了,前阵子预告片都出了,估计就剩一点乱七八糟要补充修改的吧,”他起身拿餐巾纸擦嘴,顿了一下继续说,“我有预感这部片子会大火,指不定还能捞几个奖杯回来。”

 

郑轩点头又摇头:“但是叶修回来了啊。”叶黄二人曾经的爱恨情仇,郑轩并非不知,他敢在黄少天面前提那人名字,不过是因为黄少天从未对这个名字避而不谈。

 

“叶修是个大麻烦,”黄少天沉着脸,转而充满斗志地笑起来,“但我们蓝雨人是不会被打败的。”

 

郑轩不忍打击黄少天,只得在心里默默感叹“压力山大”,幸好他只是个经纪人,暂时还不用和叶修这种大麻烦亲自接触。

 

信心满满地喊完口号,黄少天又叽叽喳喳说了一堆东西,一句话总结:论文期不是人过的。郑轩面无表情地打断,催促他快点换鞋出门,黄少天识相闭嘴,蹲下身穿鞋,接着戴上伪装用的口罩和棒球帽,右眼皮无缘无故跳了几下,他没太在意,跟在郑轩身后出了门。

 

 

录音工作进行得很顺利。黄少天有固定的唱片制作团队,主要负责人是林敬言和方锐。方锐过去在蓝雨训练营待过,跟黄少天称兄道弟了一段时日,未能出道,又不甘就此离开,便师从林敬言转向了幕后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二人的名声也是蒸蒸日上。

 

晚上休息吃饭,方锐吊儿郎当地端着盒饭坐到黄少天边上:“黄少,我打算出道了。”

 

“我去!!”黄少天反应超大,“你终于想通了啊?赶紧讨好讨好我,我帮你去跟我们蓝雨老板说说,教他把你签了,保证把你包装得人模狗样,火遍大江南北!”

 

方锐嘿嘿笑两声:“不用麻烦啦,黄少,我签了兴欣了,就叶修那个。”

 

黄少天怔了两秒,脸色微沉:“靠,这你就很不厚道了,原来都已经安排好了啊?是不是出道时间都决定了?”

 

方锐点头:“还要好好感谢黄少让我跟叶修大大认识啊,等这次专辑弄好了我请你吃饭!”

 

黄少天赏了他一个字正腔圆饱满有力的“滚”。

 

兀自消化了一口气,又问:“你出道了,那林敬言怎么办?”

 

“他继续做这行啊,我跟他之前就他一个人做的,有空我会尽量多帮他的,”方锐盯着房间另一边还在同工作人员讨论的林敬言,那人感受到目光,抬头冲他微微一笑,“不过你放心,你的碟还是我们俩一手包办,绝不会有半点耽误!”

 

“那还用说?!不过你可别为了自己的销量把我的歌弄砸了!不然我肯定饶不了你!”

 

方锐惊:“我像是那样的人?!”

 

黄少天严肃道:“难道不是?!而且你跟着叶修混久了只怕会变本加厉!”

 

“不会的不会的,我就算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胆啊,叶修肯定赶在你打死我之前先把我一脚踹出兴欣的!”

 

听出了点别的意味,黄少天虚眼:“他都跟你说了些啥?”

 

“没啥没啥,”方锐自觉多言,摆手后退,“我先过去和老林商量你的歌哈!”转身立刻逃跑,留下黄少天无奈地继续跟盒饭里剩下的秋葵作斗争。

 

 

 

那是叶修隐退那年冬天的事。黄少天学校放寒假,专心赶通告,其中之一便是参加在H市举行的全明星音乐节,也不知叶修是从哪得到的消息,在黄少天飞去H市的前一晚戳了他QQ,问他工作结束有没有空去给他帮个忙。

 

黄少天那晚睡得早,第二天早上在机场等飞机时才看到这条消息。彼时他们分手已有数月,联系方式一直留着没有删除,黄少天觉得没那个必要,毕竟一个圈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难免还会遇到。却不想叶修,那时仍叫叶秋,忽地宣布隐退,引来各种版本的八卦,叫黄少天看得云里雾里,心痒痒又不大好意思跑去问。他们的聊天记录始终停留在过去日常的吵嘴上,直至叶修那日唤他去帮忙,没事人似的,管他叫“少天”。

 

黄少天看着那两个字颇感扎眼,转头问郑轩音乐节结束后的行程,被告知有一顿和举办方的聚餐。黄少天犹豫道:“能不能推掉?”

 

郑轩点头:“可以是可以...你有事?”

 

黄少天心虚:“嗯,有点事。”说了句废话,接着迅速给叶修打了一串话:你都隐退了还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得事?该不是给你哪个亲戚家的小姑娘要签名吧?还有你到底为什么隐退啊?你跟嘉世那点糟心事我以前也只知道个大概,反正你有事情也从来不说的,算了算了,你要是不想说就当我没问。晚上去哪找你啊?要带什么东西么?诶我得登机了,晚上见啊!

 

完了还不忘加一个柯基表情包和窗口抖动,生怕叶修看不到消息。

 

 

黄少天在音乐节上唱完歌就火速离开,被张佳乐在身后吐槽“赶着去投胎”。黄少天内心给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翻出QQ上叶修发给他的地址,在路边打车,不忘把口罩和帽子戴严实了,顺带多了副平时上学时才用的黑框镜。那地址看着眼熟,等出租车开着接近时,黄少天才想起这地方离叶修的老东家嘉世公司近得很。无视掉司机师傅有些怀疑的目光,他快速地付完钱下车,跑到那个小酒吧门口张望。叶修在里面冲他点点头,他便闪身进入。

 

“鬼鬼祟祟的,跟做贼似的。”叶修靠在吧台边,叼着根烟说。

 

“能不小心吗?这可是酒吧,多危险!我可不像你,我粉丝是很多的。”黄少天打量了一圈酒吧,清清冷冷,没什么人,又问:“你这酒吧得亏本吧?”

 

叶修摇头:“我这不是为了你过来特地让我们老板娘今天歇业一天的。”

 

“那还真是谢谢了啊。”黄少天大大方方地在吧台坐下,示意叶修招待他给他一杯酒,叶修没理,转身给他端了杯水。

 

黄少天:“...你喊我来干嘛?”

 

叶修在黄少天身边的位置坐下:“我这有个想出道的新人歌手,在酒吧驻唱好几年了,你帮我看看?”

 

黄少天愣神,看看?看什么?看这个人长得适不适合出道跟他抢钱赚?他没克制情绪和音量,不爽地嚷嚷开:“我靠,我一场演唱会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看新人小白能不能出道?”

 

叶修挑眉:“你都几十万上下的身价了还担心新人小白以后会抢你的钱赚不成?”

 

好像有点道理,但黄少天内心的重点当然不会是这个,他确实不怕多一个竞争对手,这只会让他更加努力地磨练自己,保持他在圈子中的地位。他心里一瞬间划过的真实想法太多,来不及细思,肚子先叫起来。

 

黄少天脸上一热:“给弄点吃的,我这可是推了冯宪君的聚餐来的。”

 

叶修起身,进吧台里翻了翻,扔上来一包榨菜:“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

 

“靠啊!”黄少天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

 

“那火腿肠?”叶修问。

 

“算了算了,”黄少天不指望了,“你还是继续说你这个新人吧。”

 

叶修深吸一口烟:“我一会儿给你听他自己录的歌,还有如果真要出道要准备些什么也得靠你帮忙了,毕竟隔行如隔山,哥再怎么牛逼也不过是个演戏的,不懂你们唱歌的行业规定。”

 

黄少天习惯了叶修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行为,却没法忍受这脸皮厚度:“靠,要不要脸!”

 

叶修摁灭烟头:“连续三年影帝,你行你上啊?”

 

黄少天不说话了,论演技,他作为偶像兼顾多方面发展,自然是比不上专攻于此的叶修。

 

听完了包荣兴倾情演唱的《狮子座》和《星座》,黄少天嘴角抽了抽:“怎么说呢,音准什么的还可以,只是这要出道有点难,要练的东西太多。”

 

叶修点头:“嗯,我也觉得,打算给他请个老师。”

 

“不是吧,”黄少天有些想不通,“这么想让他出道?叶秋你不当演员改当...额...经纪人?还是说这只是你计划的第一步,其实你是想回去的?但我想不明白这个叫包子的能给你带来什么机遇啊?”

 

叶修不置可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黄少天等这个到时候等了近一年,期间他把方锐介绍给叶修,算是帮之前答应的忙,却一下帮的把人送进了敌人阵营。至于那包子最终也没能给叶修带去什么机遇,勉强在大众面前混了个脸熟。后来叶修复出,宣布曾经用的是艺名,真名叫叶修,签的经纪公司叫兴欣,名不见经传,坊间都在猜这个公司什么来头,黄少天倒是一下想起这正是那间小酒吧的名字。那人在电影《旧景》的发布会上对着镜头,看似不经意地道了句“我回来了”,听在黄少天耳中,又是另一番意思。离开酒吧前,他曾神情郑重地说:“一定要回来。”叶修说这话,算是应了他的承诺,是一句真真切切的回答。

 

 

黄少天的毕业新专辑最终定名《流木》,意为他大学四年的沉淀产物。

 

专辑制作告一段落,方锐当真在结束后邀请黄少天吃饭。黄少天跟着坐上车,发现开车的林敬言:“方锐你这是感谢我呢还是让我当电灯泡啊?”

 

方锐猥琐地笑:“你别急,到了那还有一个人在等你呢。”

 

黄少天一听便猜到了大概,还能有谁?叶修呗。黄少天心下了然自己这次是被骗入虎穴了,做了一路的心理准备,所以当他走进饭店包厢,看见叶修老神在在地抽烟,屋子里烟雾缭绕,脸上没有半点吃惊的神情,反让叶修有些失望。四个人坐大圆桌,林方挤在一边,黄少天只得坐叶修身旁的位置,他承受住方锐看好戏的眼神和叶修黏在他脸上的目光,咽下口水,心一横,淡定落座。

 

这顿饭于是吃的不尴不尬、不咸不淡。菜品是不错的,什么鲜虾肠粉、豆豉凤爪、杨枝甘露,都是黄少天最爱的家乡菜,他心无旁骛地大快朵颐,唯有在看见白切鸡时,思维发散到热衷此鸡却在外地拍戏拍了数月的喻文州,感到一丝可惜。

 

席间,黄少天问方锐出道时间,方锐神神秘秘地不肯说,还义正辞严地表示:“这是你身边叶先生的定下的规矩,说不得说不得。”黄少天转头看叶修,这人倒好,不看他时眼神一直往黄少天身上瞟,现在有事要问看他时,又装作吃得认真听不见你们在说什么一样。黄少天无语,难得一顿饭吃得这么安静。

 

林敬言载着方锐早早吃完离开,明面上说是去过二人世界了,实则也给叶黄提供了单独相处的空间。黄少天并不卖面子,林方二人前脚刚走出饭店,他就起身打算离开,被叶修眼疾手快抓住手腕,说什么也不肯放。

 

黄少天瞪眼:“干嘛干嘛?有事好好说,抓别人手算什么,男男授受不亲。”

 

叶修仍是不放,站起身,与黄少天几乎平视:“哥不抓牢了你不得又跑了?”

 

见黄少天不接话,又道:“你跑什么?上次说请你吃饭你也拒绝了,这次要不是方锐好心,不然又逮不着你。”

 

所谓的上次,正是跨年晚会时的事情。黄少天是G市人,理所当然地受邀参加地方卫视跨年晚会,叶修一个外省市的,还是个演员,竟作为惊喜嘉宾出现,把黄少天吓得不轻。虽说没有同台,叶修下场后直奔黄少天休息室,堵在门口问他要不要去喝一杯,被黄少天用回家写作业这种理由拒绝了,叶修只得尴尬离去。

 

黄少天被叶修问得心烦,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要跑,叶修每次都来得突然,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当做普通朋友吧,又没法忘记前男友的身份;假装不熟吧,又不能忽视叶修不加掩饰、有意的暧昧。黄少天始终不清楚叶修的想法,以前谈恋爱是如此,现在分手了还是如此。就比如叶修隐退时喊他去帮忙,他事后怎么想都觉得没有见面的必要,那叶修这一举动到底是几个意思呢?还有跨年晚会邀他喝一杯,叶修一杯倒的水平大家心知肚明,这话说出口谁信啊?

 

黄少天自己琢磨不出答案,既不能问又不能不管,叶修更不可能良心发现跟他掏心交流,那人的心脏可是圈子里出了名的,饶是喻文州也差他几分。他有些恼火了:“叶不羞你赶紧给我放手!堂堂影帝这么没素质,我都不好意思替你说出去。”

 

叶修依言松手,黄少天甩甩手腕,重新坐下。叶修嘴上依旧不饶人:“你不好意思还不是因为你自己心里有鬼?”

 

“我靠,我心里有鬼?我能有什么鬼?不跟你吃饭单纯是怕你又甩给我一包榨菜一根香肠!我可不像你,心思多得蛔虫在你肚子里都得绕迷路呢。”口胡了一个理由,顺带黑一把叶修。

 

“是是是,我心思叵测,还请少天多海涵啊。”瞬间换了个语气,黄少天见他眉眼含笑,竟看出些温柔来,不免心脏漏跳一拍,神情也缓下来,疏忽了那人影帝的名号。

 

相视无言,黄少天最先按耐不住开口:“老叶,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啊?”

 

叶修从口袋掏出烟,点燃:“哥什么时候说有事要跟你讲了?”

 

刚刚熄灭的火苗再次窜了出来,黄少天满头黑线,你丫耍我呢是吧?

 

“行了行了,”叶修抬手自然地揉了揉黄少天一头软毛,“别一副你被我欺负了的样子,哥送你回家。”

 

黄少天怒推开叶修的手:“不用了,我自己会回去。”说罢,毫不犹豫地出门,不给叶修半点说话的机会。

 

 

转眼四月中旬,专辑《流木》发售,好巧不巧撞上了叶修新电影《千机伞》首映。黄少天原想着这将是一场充满血风腥雨的抢头条之战,万万没想到头条竟被他们二人同时占了去。

 

郑轩半夜打电话把黄少天从好梦中吵醒:“黄少!出大事了!”

 

黄少天迷迷瞪瞪地应了句:“啊?”

 

“你跟叶修以前的事情被《娱乐之家》周刊爆出来了!有你们俩照片,你现在打开微博看,热搜第一就是。”

 

黄少天醒的差不多了,不可思议地又“啊”了一声,急吼吼打开微博,果不其然,《娱乐之家》的热门微博第一个进入视线:影帝x偶像?!叶修与黄少天那些年不为人知的恋情大曝光!

 

黄少天:......

 

“黄少,我现在去跟上头领导商量一下怎么回应比较好,你别轻举妄动啊!”郑轩难得遇事这么着急,匆匆挂断电话。毕竟黄少天在此之前还真没有闹出过什么绯闻,突然冒出来这样的八卦,还是和叶修,在对二人来说都格外重要的时刻,郑轩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小心应付。

 

黄少天点开配图,前几张像素极低,人脸都看不大清,角度刁钻,一看就是不知道从哪个小角落偷拍的。最后一张却是很高清,是多年前一个晚会上,他们并肩而坐,在椅子底下牵着手。

 

“靠!”黄少天气绝,这都多少年过去了,这曝光的人跟他们有多大仇啊?!

 

《娱乐之家》的微博发出不过两三分钟,底下评论转发已经破千,双方粉丝震惊的谩骂的都有,还有不少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在一众热评中,黄少天一眼瞧见排在前几的一条:“我萌了这么多年的cp说发糖就发糖!!B站指路avxxxxxx,叶黄二人当年的定情作!!”

 

黄少天一阵恍惚,考虑着是不是倒头继续睡比较好。

 

 

 

注:打副本处对话参照《全职高手》原文

 

 

 

TBC

 

 

 

其他:

 

这篇文本想在全职动画开播前放出来的...无奈当时屯的有点少就没发...

并非第一次写叶黄却是第一次发叶黄,不知是否合各位看官胃口

 

lft排版是真的烦

 

文中所有剧作名称、奖项等皆为杜撰,如有参考会标注

 

lo主高三狗斗胆开连载,大概会更得很慢

 

最后表白我少天和老叶【笔芯

 

感谢阅读【鞠躬

 

 

 

@ 森川さとみ

 

 

 

 

评论(20)
热度(95)

© ‘I’Nov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