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到哪写到哪

【叶黄】Phototaxis 03

 

 

*娱乐圈paro

 

 

提前好多天给老叶的生贺。

 

叶修20岁生日快乐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01 02

 

 

 

 

EpisodeⅢ 回应

 

 

 

突如其来的爆炸性绯闻并不会影响黄少天新专辑的发售,或者是叶修新电影的发布会,附加方锐第一次公开亮相——他唱了叶修新电影的主题歌,预定单曲下个月正式发售。

 

黄少天深夜被郑轩告知上头的决定,先按兵不动,看叶修如何回应,再商量对策。他心里堵得慌,有气无力地“哦”了一声,挂断电话,倒回床上,翻来覆去到凌晨才睡着。早晨闹铃响起也没能听见,黄少天干脆破天荒在临毕业前翘了一天课,在家无所事事,开着电视刷微博,跟进他与叶修绯闻的动态。

 

其实叶修也没做出什么有效回应,甚至有将事态激化的趋势。他在发布会上从容不迫,一句“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令记者打了鸡血似的,一个个奋起直追试图问出些猛料,却被他淡定地打太极跑了话题,硬生生把他身边的伪新人方锐推到话题中心。记者无奈,调转攻势,向方锐犀利发问,可方锐也是个猥琐流的主儿,瞪着他自认为真诚至极的双眼同叶修一唱一和,瞎忽悠。现场一众记者泪奔,万万没想到往年不怎么公开接受媒体采访的叶修是这样没脸没皮的家伙,连他公司推出的后辈也走这个风格,于是记者们大笔一挥,纷纷在采访黑名单上添了二人大名,排在话多却抖不出什么真材实料的黄少天之后。

 

黄少天哭笑不得地看完直播,郑轩踩着点给他打电话:“黄少,决定了,你就发条微博好了,就跟叶修说的那样,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黄少天张张嘴,欲哭无泪:“这么说真的不会越描越黑吗?”

 

郑轩叹气:“那你说还能怎么样啊?”

 

黄少天无奈,他确实不知道还能怎么样,总不能把他们当年那点破事儿搬台面上讲吧?这种时候若是没能和叶修保持步调一致,保不齐又被媒体八成关系不和之类的。迫不得已,黄少天照搬叶修原话,发了条微博,仅仅写了十几个字,令所有关注他的男女老少惊呼:话唠黄少天竟然没有发满140字,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不多时,又一个电话打进,黄少天心里烦,看看屏幕,竟是他多日未联系的好友张佳乐。张佳乐近日正和他的搭档孙哲平开演唱会,“繁花血景”出道十周年,不论媒体还是粉丝,都称之结婚十周年,好不风光热闹。

 

黄少天接通电话,没好气道:“张佳乐,是不是偷笑着看好戏呢啊?”

 

张佳乐当真在另一头笑:“哪有,我笑得光明正大。我说黄少天,你跟叶修这是想怎样,这么多年还没纠结清吗?”

 

“我靠,什么纠结清不清的,这又不是我想要的,我是被迫卷入绯闻好不好,想我出道至今一直没有绯闻的人,居然因为叶修没了清白...真是我上辈子欠了他的。”

 

“什么没了清白,本来就没有清白好吗?你敢摸着良心说自己跟叶修没猫腻?”

 

“猫腻个鬼啊!我又不是你,一言不合就跟你们家大孙公开出柜,恋爱事业双丰收。我和叶修这都分手多久了啊...”

 

张佳乐笑:“黄少,我以前看你挺聪明一人,怎么到叶修这就转不过弯来呢。你们都谈过了不就是有猫腻嘛,而且分手归分手,你现在真的对他一点心思都没了?就算你没有心思了,叶修肯定还有那心思,你看他的回应,真是司马昭之心啊,恨不得全世界人都知道他喜欢你一样的。”

 

黄少天弱弱道:“真这么明显?”

 

“是吧,反正我跟大孙都这么觉得。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吧。”

 

“......好吧。”

 

张佳乐见黄少天话如此之少,心知肚明是猜中了他的心思,兴许连叶修的都猜中了,忍不住用过来人的口气开导:“黄少啊,别这么消沉,日子该怎么过怎么过,叶修那家伙心眼多得很,他要真喜欢你肯定不会害你的,解决这绯闻肯定分分钟的事儿,你就专注你的新专辑和毕业论文吧。”

 

黄少天应了句“好”,也知自己近来见多了叶修,丢了些理智,变得伤春悲秋了。他去卫生间洗把脸,终于在这天中午打起精神,开始和毕业论文斗智斗勇。

 

傍晚,黄少天饿着肚子从毕业论文里挣扎起身,从冰箱底里挖出母亲先前包的以备他不时之需的馄饨,烧水煮着吃。等水烧开期间,他不忘打开微博看看后续如何,却见与他相关里明晃晃多了个红色的1。他设定的关注人@才有提醒,带着点疑惑打开,加V的叶修赫然映入眼帘,那人转了他的微博,带了一只意味不明的[doge]表情,看得黄少天起了一身冷汗,直觉事情发展方向已不是他能控制的,至于这方向是好是坏他也不清楚,只希望能快点结束了绯闻风波,别再生出些烦心事儿来。

 

手指抖抖抖,戳进叶修转发的微博,往下一划,热评中一片高呼“在一起”的,甚至有放一些奇奇怪怪网址的,黄少天嘴角抽搐,心道现在的迷妹都是些什么人。准备返回之际,瞥到一条字数多得与众不同的:“ky慎看。我原是叶修的饭,后来看了他们四年前合作的剧,入了黄少天和叶黄坑。叶修当年从不炒作,黄少天也没什么绯闻,忽然来了这么一出,想想他们当年的热乎,再看两人今天的回应多少有些微妙,正常人撇清关系都来不及,顶多说是普通朋友,他们却是关系不错的朋友。真心觉得他们之间有过什么。”

 

黄少天又是一阵恍惚,再一瞧这人id,正是昨晚安利“定情作”的那位,想来是对他们二人爱得深沉,脑补得八九不离十了。好奇心驱使下,黄少天点进这位迷妹主页,看见她最新更新的一条:“我觉得这次绯闻十有八九是嘉世搞的鬼,黑一把叶修,顺带打压黄少天,好让他们把孙翔捧出来。”

 

黄少天心中“咯噔”一声,细细一想嘉世最近动向,那位叫孙翔的新人的确要在近日发售单曲出道,这绯闻放出来一石二鸟,不能更加好用。他先前竟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真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啊!可是嘉世哪里来的这些照片...难道说叶修当年是被抓住把柄了?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他甚至顿悟叶修同他分手的原因了。

 

黄少天手速快过意识,打开QQ找到叶修便噼里啪啦敲了一屏幕,讲了他对于绯闻的看法,还有些为了证实自己猜测的疑问,临按发送前,拇指却来回犹豫起来,不知这些话当不当讲了。他向来如此,想到什么就会和叶修说,掏心掏肺地,却没能换来对方的坦诚。虽说叶修藏着掖着的也并非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可多少令他不开心,他想要的是对等的交流,而不是他单方面的说,对方单方面的听和回应。他希望替叶修分担,哪怕只有一小部分也好,而不愿叶修那般辛苦地独自扛起一切,只当他是聒噪、甚至不喑世事的无知少年,将他保护在安全范围内,免于伤害。

 

黄少天不是长在温室里娇弱的花朵,他当是生根于墙缝里,永远向光向上生长,不惧怕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的、最坚强的一株野花。

 

犹豫之际,叶修竟发了一条消息过来:“少天,这次事情真是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一惊,差点儿把手机扔进锅子里,这一吓才注意到锅中水早已烧开,他赶紧关火,暗自庆幸馄饨还未放入,不然他今晚只能吃烂掉的面皮了。待擦完灶台,将馄饨扔进开水,又等了五六分钟,把浮在水面的馄饨捞进碗里,端到饭桌上,黄少天才终于敢掏出手机回复叶修。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叶不羞还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夜雨声烦:老叶,你是不是被什么人给附身了啊?你这话说的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夜雨声烦:再说你有什么好不好意思的,放料的又不是你,难道你心里有数这人是冲你去的?

 

夜雨声烦:该不是嘉世想要害你?

 

君莫笑:...

 

君莫笑:具体等我弄清楚了再跟你说

 

夜雨声烦:我很怀疑啊,你真的会跟我说?

 

君莫笑:为什么不说?

 

夜雨声烦:你不是一向不爱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吗?

 

君莫笑:你都知道是有的没的了你还要问我?

 

夜雨声烦:这事关我的星途啊!!!

 

君莫笑:哦

 

君莫笑:你跟我出来吃饭我就告诉你

 

夜雨声烦:[黑人问号.jpg]

 

夜雨声烦:我去你要不要脸,刚刚还说弄清楚了就告诉我,现在又要我跟你吃饭你才说了,出尔反尔啊!

 

夜雨声烦:而且我们前不久才吃过饭吧?!

 

君莫笑:少天,你懂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夜雨声烦:??????????

 

君莫笑:我是说我们两个单独吃饭

 

黄少天顿时被馄饨噎着了。他咳了会儿,起身找水喝,抚抚胸脯,顺完气,才再次拿起手机,扔回一张一头黑线的柯基表情包。

 

夜雨声烦:算了吧,你爱说不说,我下了,拜拜

 

态度之生硬,拒人于千里之外,令另一头的叶修惆怅不已,接连抽了两根烟才平复心情。他不断告诉自己此事急不得,必须耐下心来,软磨硬泡甚至死缠烂打也好,他定将黄少天捉进怀中。

 

 

正如黄少天年初所料,叶修复出后他们多了太多相见的机会,恰逢近日二人都要宣传作品,又好巧不巧撞上绯闻,不可避免地在节目上狭路相逢。

 

黄少天本着公事公办的态度,坐在保姆车上去往霸图电视台大楼,录制由虚空双鬼李轩和吴羽策主持的访谈类节目,与他一道的嘉宾正是叶修。

 

郑轩坐在他身边唠叨,教他什么问题该怎么回应,黄少天颇不耐烦:“郑轩,我又不是第一次上他们节目。”

 

郑轩一脸“压力山大”:“但你是第一次上绯闻啊!这次还跟叶修一起,就算我们跟节目组预先商量了这方面问题,也难保他们问出什么尴尬的话题来。”

 

黄少天满不在乎道:“问就问咯,我又不会说错话的。”

 

郑轩干笑两声,虽明白黄少天话多却晓得分寸,从未因说错话闹出岔子,可现在情况不如从前,敏感时期,再平常的话都有可能给人咬文嚼字当把柄,黄少天正在势头上,想乘机黑他一把、踩他一脚的必定不在少数。

 

这道理黄少天何尝不懂?他只怕唯唯诺诺地注意措辞、小心说话,招来更多流言蜚语,还不如照常发挥,该怎么说便怎么说,清者自清,他还怕人黑他不成。

 

可惜他在和叶修的事情上,一点儿都不清。

 

黄少天是提前到的,梳妆打扮完毕第一个便进棚,随后是李轩和吴羽策有说有笑地进来,同他握手打招呼,最后才是叶修,竟是踩着点跟监督张新杰一起进来的。

 

张新杰不苟言笑,到点后推推眼镜,示意开始录制。前半程录的还算顺利,两位名嘴没下毒手,聊些无关痛痒的惯常话题,黄少天话多,叶修话精,四人聊起来倒像是在插科打诨,笑点颇多,连张新杰也有绷不住的时候。

 

上半程最后是黄少天的新歌初LIVE。他有些紧张,握着话筒的右手手心出了不少汗,说不清这紧张究竟是因为太久没有上台生唱,还是因为一旁叶修正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那眼神绝对可以称作深情了。灯光暗下,音乐响起,黄少天立即抛开这些多余的情绪,自信开嗓,演唱他大学四年费尽心血作出的词曲。曲调起先舒缓,黄少天唱得投入,仿佛只身一人置于荒地中,歌声清澈如清泉,浇灌得周身竟生出些绿芽来,那些绿芽随着歌曲进入更为振奋人心的副歌部分而迅速生长,一片茂盛的绿意取代了原先的荒芜,悠悠然开出一朵明艳的花来。

 

待尾音落下,台上台下掌声一片,黄少天动容,深深一鞠躬,再抬头,叶修已站至他身边,柔声道:“唱得真好。”黄少天一愣,旋即报以灿烂笑容,轻声道了句:“谢谢。”

 

稍作休息进入后半程,郑轩一再叮嘱不可掉以轻心,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不住点头,不等张新杰宣布开始便逃进棚内。

 

竟是让郑轩一语中的。

 

李轩兜兜转转说了不少客套话,黄少天听明白接下来要问的问题,脸上笑容一僵,不过瞬间便恢复正常。铺垫完了,吴羽策接话给出致命一击:“所以能否请二位谈谈对彼此的印象以及二人之间的关系呢?”

 

黄少天心下吐槽,这虚空双鬼真是名副其实的嘴巴毒,这也太直接了吧?

 

叶修侧脸望了眼黄少天,没有得到对方回应的视线,率先开口:“少天给我的印象一直很好,我们当年合作过一回,他那时第一次演戏,对工作非常认真,经常磨着我跟他对戏,那股子好学劲儿我印象深刻。”

 

黄少天听得不好意思了,叶修主动提及陈年旧事出乎他意料,又被人当面这么直白的夸,脸皮薄得红了耳朵尖。

 

却听叶修话锋一转:“不过不合时宜的话多一直是他的缺点...”

 

黄少天耳朵上的红晕尚未褪尽,急急开口打断:“叶修,你把话说清楚啊,什么叫不合时宜的话多?我哪有这样?我明明话多得很合时宜的。”

 

叶修摆出无奈状,对他身旁的李轩道:“看,就是这样。”

 

众人笑。

 

黄少天有些拉不下脸,仍不服气地瞪着叶修,叶修没当回事,继续说道:“我跟少天关系嘛...如你们所见,就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说完冲黄少天一笑,笑得黄少天心虚,脱口而出:“嘁,谁跟你关系好了啊!”

 

李轩立刻追问他:“那在黄少眼里叶修是什么样的人呢?”

 

黄少天抬手挠挠后脑勺:“他嘛,我刚出道的时候就已经当了影帝了,没合作之前一直觉得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因为拍戏合作认识了之后,就觉得这个人说好听点叫自信,说难听点就是忒没脸没皮了,下限低得根本摸不着底啊!还总开嘲讽,正常人都没法和他好好相处的!”他越说越起劲,越说越掷地有声,期间叶修数次张嘴似乎想打断,最终还是选择了闭嘴任人埋怨。李轩和吴羽策也是和叶修打过不少交道的人,自然是了解叶修的为人,听黄少天直截了当地说出来,还很配合地点头赞同,表示他们明白黄少天的意思。

 

叶修试图维护自己形象:“那是哥确实厉害!”

 

黄少天接话:“是是是,你那么厉害,怎么不上天呐?”

 

众人又笑。

 

叶修没有再说什么,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却多了些狡黠。黄少天同他对视一眼,心头又冒出些心虚,忙转开视线,冲着镜头露出友好笑容。

 

节目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黄少天自认为没说错什么,郑轩也没有批评他什么,唯有叶修,收录结束后给他发了条消息道:“我想上天也上不了啊。”

 

 

黄少天摸不着头脑,不大明白这句话到底是几个意思,少有地没有回复消息。

 

隔天黄少天又去轮回拍了套杂志照片,被那个比模特还帅的顶尖摄影师周泽楷摆弄半天,又被有些腹黑的记者江波涛问了几个叫他左右为难的问题,最后还被莫名其妙地提醒道,这期杂志封面人物是叶修,而且他的采访会排在叶修后一页。

 

黄少天:......

 

黄少天:...啊?

 

 

新专辑销量其实很好,首周排名第一,还破了黄少天自己过去的记录,各路专业的业余的评论也都不错,辛苦耕耘的收成极好,黄少天本应高兴才是。然而事实上,除了应付惯常的发专辑所必须的工作,黄少天还需分神应付绯闻带来的各种犀利问题,他近期可谓忙得不可开交,一周都没得空打开毕业论文的文档,好不容易有一天休息,准备睡个懒觉再快马加鞭完成任务,却被郑轩一个电话打断了好梦:“黄少啊...”

 

黄少天本是带着起床气,不大高兴地接电话,对方的语气却仿佛比他还绝望,他直觉又出岔子了:“怎么?”

 

果不其然,郑轩道:“你打开微博看一眼,又有你和叶修不和的传闻了,就因为你之前在节目上说叶修没下限、爱嘲讽。哎,你说这些人是不是傻啊,有点脑子的都看得出来你是在开玩笑,怎么就是对影视界前辈不尊敬、关系不和了呢?明明只有关系好才敢说那些话吧...黄少,我真替你委屈。”

 

黄少天深感无力,听郑轩抱怨的时候开小差想,他是不是应该去庙里烧烧香之类的,或者算个命,他今年是不是犯冲不适合出专辑啊?

 

这一折腾,黄少天无心再睡懒觉,算是第一次明白那些过去深陷绯闻风波脱不开身的男男女女的痛苦。他原想再发条微博澄清一下,被郑轩阻止了,说是越澄清吃瓜群众越兴奋。好吧,黄少天认命,一头栽进被窝里,瞪着天花板开始胡思乱想。待耗了一上午时间,他才慢腾腾起床吃饭,逼迫自己专注心思,打开文档赶论文。

 

过了几日,轮回的杂志也发售了,郑轩给黄少天带了一本。黄少天望着封面上穿着白衬衫的叶修,领口的几粒纽扣没有扣上,露出里面的算不上太白皙的皮肤和好看的锁骨,面上是可以称作爽朗的笑容,他毫无自知地心跳加速。打开看采访,黄少天心跳得更快了,看到最后忍不住破口大骂:“我靠!”叶修竟然又一次提及他们二人当年合作时的陈芝麻烂谷子,带着怀念的口吻,甚至说到了黄少天最想抹去的人生黑历史之一——穿女装。

 

 

叶修:你说黄少天?他可是个很有趣的人啊。他话多归话多,但我一直很高兴曾经参演他的处女作,还见到了他穿女仆装的样子,挺好看的(笑)

 

 

“靠靠靠靠靠靠靠!!!!!”

 

郑轩:“黄少?黄少你怎么了?”

 

杂志内容自然不是只有黄少天一人看见了,叶修所言内容之劲爆,和一页之隔的黄少天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的言论,两厢对比,这下可好,又在网络上掀起腥风血雨,二人关系愈发捉摸不透。郑轩一个头两个大,他的电话总是占线,别说各路八卦杂志记者狗仔队了,就是黄少天甚至蓝雨上头老板都打不进去。至于叶修那一边,坦坦荡荡得叫人惊奇,虽称不上有问必答,却也作出了不少回应,例如“我和少天没有不和,少天就是那样的人,爱开玩笑”、“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想和黄少天合作的,他好像很久没有拍戏了吧?”,诸如此类,不断放闪,引得一众cp粉嗷嗷乱叫,高呼“这是叶神单恋的节奏!”。更令黄少天无语的是,电视台竟然决定再放送二人的“定情作”,依旧是深夜档,官方宣传更是唯恐天下不乱,把二人关系说得暧昧不清、扑朔迷离、天花乱坠,配以剧集中九张cp感爆棚的粉红gif,转发量分分钟破万。

 

全民狂欢。叶修和黄少天到底关系如何似乎不怎么重要了,人们的关注点逐渐偏向了这对cp本身有多甜、多可爱。对此发展,黄少天不知该高兴还是怎么,好像没有合适的情绪,或者说是五味杂陈。继“上天”一事之后,叶修再没给他发过消息,关于这个人的动态全凭电视、微博上的娱乐新闻的直播,但那些讯息都不是他想要知道的,他想知道的是叶修的态度,想知道这次绯闻的真相究竟如何,更想知道叶修为何故意放料,他们几次见面下来似有若无的暧昧又该作何解释。

 

黄少天心里苦,真正在意他们之间关系的其实只有当事人自己啊。

 

 

 

 

TBC

 

 

 

其他:

是这样的,本文要先停更了,打算等全部写完再继续更新...大概吧,也可能中间忍不住还是发了什么的...(x

各位追文的朋友们不好意思啦!但愿你们别忘了我【鞠躬

感谢阅读【笔芯

顺便521快乐(๑´∀`๑)
 

@ 森川さとみ

 

 

 

 

 

评论(11)
热度(109)

© ‘I’Novel | Powered by LOFTER